1. 面對問題、絕不逃避
    鼓勵自己面對它,憂慮也無法改變問題。面對壓力,不是只要消滅它,而是要與壓力共處,迎接壓力,自己潛能也更有機會展能
  2. 正視事實'、正向思考|
    過於扭曲地誇大問題或過分焦慮,只會使自己陷入情緒的死胡同裡。
    不妨用樂觀的角度來看待,把它當成是磨練自己的機會,問問自己,這個挫折帶給我什麼樣的學習? 正向思考能帶動情緒轉換,才能展現新行動。
  3. 傾聽自我、覺察內心
    當我們遇到壓力時,問自己:壓理事來自他人還是自己內心?我要達成什麼?對我的意義為何? 這對我而言是個好壓力還是壞壓力?分辨優壓與劣壓,我們才知道如何處理它。
  4. 找到方法、紓解壓力
    相約三五好友,聊天、談心;透過音樂可以減輕憂愁、放鬆身心。其他像是按摩、運動、深呼吸、靜坐,以及安排休閒活動...等,都是放鬆壓力的方法。
  5. 培養自信、樂觀積極
    對自己有把握、有信心,遇到壓力時相信自己可以處理它,才能培養積極、樂觀、開朗的性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p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